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12/06 21:37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黄冈严查诬告陷害行为 今年已为606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2022-12-06 21:3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麻城市纪委监委在阎家河镇柏子塔村召开阳光反馈塆组群众会,公开澄清不实举报。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2月6日电(连迅、胡俊超)湖北黄冈市纪委监委日前披露,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65起,为606名受到不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2021年9月,群众匿名举报红安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梅某某多次接受某驾培企业的吃请、礼金,私放企业违规非法营运车辆等问题。经查,未发现梅某某接受这家驾培企业吃请和私放非法营运车辆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均不属实。2022年4月14日,红安县纪委监委采取书面通报形式对梅某某予以澄清正名。

  团风县纪委监委在张家湾片区拆迁指挥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为受诬告干部澄清正名。新华网发

  2020年以来,黄州区陶店乡茶园村村民龙某某多次举报茶园村党支部书记吴某某利用职权侵占集体土地、财产的问题。经查,龙某某举报问题失实,并向其多次反馈调查结果。2022年6月16日,龙某某仍然在网络上发布视频进行不实举报,造成恶劣社会影响。6月30日,黄州区公安分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龙某某进行训诫。

  2021年8月,群众匿名举报罗田县白庙河镇杨家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某某违规安排村民严某元、吴某军享受低保政策问题。经查,严某元、吴某军二人均未享受低保政策,群众反映的问题均不属实。2022年7月,罗田县纪委监委采取书面通报形式对王某某予以澄清正名。

  英山县纪委监委在杨柳湾镇黄泥畈村举行信访举报阳光反馈会,对反映村干部违法违纪等问题逐条公布调查结果。新华网发

  黄冈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诬告陷害行为扰乱了正常的信访举报秩序,破坏了政治生态,污染了社会风气,应该严肃查处。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体现了为干事者撑腰的鲜明导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旗帜鲜明地向诬告陷害者亮剑,为干事创业者撑腰,让干部方向感更强、成就感更足、安全感更实、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18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