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王忠林:以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13日 17:57:06 | 来源:湖北日报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以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积极创建国家医学中心维护人民生命健康

  强化责任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水平 深化科技人才评价改革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12月1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落实措施;研究投资和重大项目谋划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创建、食品药品安全、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谋划工作,全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压奋进,开动脑筋谋划项目、紧盯靠上争取支持、优化服务推动落地,保持投资强劲增长势头,提高项目效益,以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自我革命,深入开展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站位全局,完善支持政策,优化审批服务,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创建取得实质性突破,全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完善推进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投入保障和考核评估,推动各项支持政策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源头治理、风险管控、科技支撑,实施全方位全链条全过程监管,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要立足湖北优势,加强质量和品牌建设,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实现食品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要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抢抓科技人才评价改革综合试点机遇,对标一流,大刀阔斧改革突破,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形成“引育用留评”一体化人才工作格局,激发创新活力,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要细化责任、实化措施、强化调度,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提升我省人才工作水平。(记者杨念明)

王忠林:以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20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