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警方破获网络虚假刷单非法经营案 涉案金额超8.3亿元

2022年12月14日 09:08:55 |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日前打掉一个给购物平台商户虚假刷单、刷好评的网上刷单团伙,并深挖出其他刷单平台8个,涉及浙江、广东、福建、河北、江西等11省23市。

  今年8月9日,丹江口市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城区某写字楼内有一个网络虚假刷单团伙。警方从两个涉案微信群入手,发现丹江口众诚传媒有限公司存在组织人员虚假评价刷单赚取商家佣金牟利的违法行为,掌握了其上游犯罪团伙涉嫌利用网络虚假刷单通道,非法从事支付结算和洗钱的线索,由此摸排出一条完整的刷单犯罪产业链。

  图为民警查获的刷单团伙作案工具。(受访者供图)

  警方侦查发现,以丹江口众诚传媒有限公司李某为首的刷单团伙为牟取非法利益,伙同以刘某等人为首的派单中介团伙,为上万个平台商家提供虚假刷单和点评服务,从中收取每单6元至13元不等的佣金。

  随后,丹江口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动涉案各省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扣押作案手机70部、电脑30台,查扣资金超过50万元,涉案总金额8.3亿元。目前,该案所有犯罪嫌疑人均已到案,案件已进入依法移送起诉阶段。(记者宋立崑)

湖北警方破获网络虚假刷单非法经营案 涉案金额超8.3亿元-新华网
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日前打掉一个给购物平台商户虚假刷单、刷好评的网上刷单团伙,并深挖出其他刷单平台8个,涉及浙江、广东、福建、河北、江西等11省23市。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