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工业总产值突破400亿元

2022年12月20日 19:05:00 | 来源:新华网

  大冶湖高新区航拍图。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2月20日电(连迅、余凌云)据湖北黄石大冶湖高新区消息,今年元月至11月,大冶湖高新区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达到415.35亿元,超去年全年水平;预计这一国家级高新区今年全年工业总产值将突破460亿元。

  大冶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高新区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不断推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今年截至目前,高新区新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116.5亿元;新投产项目21个,总投资74.4亿元。全区呈现新建、在建、续建项目多点开花、加快建设局面。

  近日,走进大冶湖高新区展旺产业园一期项目,只见工地车辆穿梭,建设忙碌。展旺产业园项目由大冶市展旺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生产高低压连接线、高低压连接器、电池组装、碳纳米管粉体、导电浆料、石墨烯粉料、加热膜等新材料产品。项目一期工程今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明年12月投产。“我们要抢在年底前完成工程总量的60%,确保明年如期投产。”展旺产业园项目经理柯秋林说。

  普罗格智芯项目施工建设正酣。新华网发

  在展旺产业园项目旁,普罗格智芯项目也建设正酣。这一项目总投资3.5亿元,一期工程于今年6月份开工,计划于明年3月份完工。本月,项目建设再提速,综合楼、生产车间装饰装修等工程同步推进。“元旦后,设备入场,员工入驻办公。”施工方负责人李分学说。

  大冶湖高新区将亲商政企“午茶会”搬到了项目建设现场。新华网发

  今年以来,为了推动项目建设,大冶湖高新区以亲商政企“午茶会”为切入点,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2月13日,大冶湖高新区将第十七期亲商政企“午茶会”搬到了项目建设现场。当天,针对立中车轮(湖北)有限公司等企业反映的生活垃圾清运、土方平整、征地拆迁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限时解决,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据悉,今年,大冶湖高新区已收集112家企业(项目)证照办理、要素供给、政策兑现、招工稳岗等急难愁盼问题174个,已经解决了153个。

  融通高科工作人员开展实验研究。新华网发

  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大冶湖高新区内不少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高新区内的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专门生产以磷酸铁锂为主要产品的锂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近年来,融通高科专注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和回收循环利用,发展呈现指数级增长,迅速成长为锂电“独角兽”企业。2020年至今年,融通高科年营业收入连跨一亿元、十亿元、百亿元大关。目前,融通高科正积极筹备上市,有望成为大冶首家上市企业。

  2021年,全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67.67亿元,同比增长30.88%。目前,高新区注册企业数达到7336家,其中规上企业222家。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58家,相较于2019年的77家,实现翻番。

湖北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工业总产值突破400亿元-新华网
今年元月至11月,大冶湖高新区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达到415.35亿元,超去年全年水平,预计全年工业总产值将突破460亿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