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大武汉铁路往事》出版发行

2022年12月23日 14:57:5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23日电(连迅、施先稳)讲述“二七”光荣传统,再现铁路百年荣光。日前,讲述大武汉铁路120年发展历程的《大武汉铁路往事》一书,由长江出版传媒湖北人民出版社在汉出版发行。

  从1903年汉口大智门火车站建成完工开始,火车开进大武汉至今已近120年。《大武汉铁路往事》以横截面的形式,系统挖掘武汉铁路的历史沿革、革命文化、重大事件,生动讲述了武汉铁路人在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和做出的贡献,激励着新时代的铁路人赓续红色基因,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召唤中不断建功立业、不辱使命。

  《大武汉铁路往事》作者赵伟东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武汉铁路局麻城车务段、麻城工务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人民铁道报业公司湖北记者站副站长,现任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文联文学分会主席。赵伟东曾出版过《文化的背景》《内心的富贵》《钢轨铿锵》《秋天来到陡坡山》《在武汉触摸中国铁路》等作品。

《大武汉铁路往事》出版发行-新华网
日前,讲述大武汉铁路120年发展历程的《大武汉铁路往事》一书,由长江出版传媒湖北人民出版社在汉出版发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