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启用 展现中国第一家近代民族工商企业百年历程

2022年12月29日 19:55:34 | 来源:新华网

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正式启用。新华网 陈周璇 摄

  新华网武汉12月29日电(张潘)29日,在招商局创立150周年之际,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正式启用亮相。

  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位于武汉沿江大道165号,这栋三层楼高的仿古西式建筑,按照国营招商局汉口分局原貌复建。1872年,中国第一家近代民族工商企业——轮船招商局创立。1873年,招商局设立汉口分局,作为长江上下游总枢纽,这也是长航集团的前身。如今,按照历史原貌复建的这座大楼,成为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不仅展示长江文明和招商局百年历史的文化历史,也在武汉长江之畔再添一座新地标。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在致辞中说,历经百年蝶变,招商局已成为拥有两个世界五百强公司的综合央企集团,正加快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军。长航集团也成为我国能实现远洋、沿海、长江全程物流服务的大型航运企业,被誉为“长江国家队”。按历史原貌复建原“国营招商局汉口分局”,并作为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就是为了记录、铭记和展示这段历史,就是为了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更是为了在回顾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致辞。新华网 陈周璇 摄

启用仪式现场。新华网 陈周璇 摄

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内部。新华网 陈周璇 摄

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内部。新华网 陈周璇 摄

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启用 展现中国第一家近代民族工商企业百年历程-新华网
一栋楼凝固一段历史记忆。12月29日,在招商局创立150周年之际,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正式启用亮相。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0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