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2022年农行300亿元“惠农e贷”为湖北乡村振兴赋能

2022年12月29日 22:30:17 | 来源:新华网

  图为农行黄冈罗田支行员工开展农户信息建档“整村推进”,为粮农发放“惠农e贷”。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2月29日电(连迅、余凌云)加大信用类贷款投放力度,着力扩大农户金融服务覆盖面,为乡村振兴赋能。2022年以来,农行湖北省分行已累计投放“惠农e贷”300亿元,一体化支持农村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商贸等各行各业近11万户农户发展生产、扩大经营。

  农行湖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乡村特色产业的大发展。由于缺乏抵押担保、抗风险能力不足等问题,农村发展特色产业存在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此,农业银行专为广大农民量身打造了“惠农e贷”这一便捷高效线上信用贷款产品。农民朋友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在线申请、在线取款、在线还款。在不断丰富信贷模型、推出系列惠农贷款子产品之下,“惠农e贷”最高贷款额度可达到300万元,主要支持农村和城郊结合部的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商贸流通等一二三类产业发展。

  图为农行潜江分行为小龙虾交易市场商户投放“惠农e贷”。新华网发

  小龙虾产业是潜江市支柱产业。为了支持潜江市小龙虾产业发展,围绕小龙虾产业链上的农户、家庭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农行湖北潜江分行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整链“贷”动小农户。王先生在潜江从事龙虾养殖多年,为了扩大规模,今年他新承包了100亩虾田,急需流动资金。今年3月,农行潜江后湖支行走访市场掌握到情况后,仅用2天时间就给王先生发放贷款到位,解了其燃眉之急。在潜江,像王先生这样的养虾农户、经销商有600余户,农行潜江分行今年已投放“惠农e贷”2.9亿元,新增授信1.2亿元。

  咸宁市通山县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通山县九宫山旅游食宿基地,聚集着一批餐饮民宿商户。陈政旭经营的“夏爽农家菜”每年接待游客4000余人,年收入可达80万元。2021年,农行通山支行走进九宫山镇开展农户信息建档,向“夏爽农家菜”等一批餐饮民宿商户发放“惠农e贷”,支持带动“新农人”创业就业。今年9月,农行通山支行向“夏爽农家菜”追加投放贷款20万元,同时结合通山县创业贴息政策,给予其无息优惠。“今年我们趁着乡村旅游有序恢复的好势头扩大经营规模,农行‘惠农e贷’帮了大忙!”陈政旭说。

  在通山县,像陈政旭这样的新农人有2万余人,他们积极投身地方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当地农家乐、乡村客栈等特色餐饮、特色民宿产业集群发展。农行通山支行以“惠农e贷”为拳头产品,批量支持乡村旅游产业中的农户、商户等经营主体、从业者,今年已经累计投放“惠农e贷”资金1.3亿元。

  图为农行荆门钟祥支行为农户投放“惠农e贷”支持农产品种植。新华网发

  农行湖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产业兴旺、民富村强,农行湖北省分行组建惠农兴农服务团队,将补齐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薄弱环节,着力推进农户信息建档整村推进、整(市)场推进、整(产业)链推进,力促小农户融入现代农业产业链、共享产业兴旺成果。未来3年,农行湖北省分行将在湖北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建设,拟新增“惠农e贷”300亿元以上,让农业成为有干头的产业,农村成为有希望的乐土。

2022年农行300亿元“惠农e贷”为湖北乡村振兴赋能-新华网
2022年以来,农行已累计投放“惠农e贷”300亿元,一体化支持农村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商贸等各行各业近11万户农户发展生产、扩大经营。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24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