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12/30

10:12:11

胡建华出席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启用仪式

来源: 新华网

胡建华出席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启用仪式

2022-12-30 10:12:11 来源:新华网

  图为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启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在招商局创立150周年之际,中国长江航运集团12月29日在汉举办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启用仪式。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党委书记缪昌文、招商局集团总会计师周松、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昌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陶维号等出席仪式。

  图为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新华网发

  胡建华在致辞中说,招商局从诞生之日起,被赋予挽回江海航权的重大使命,把发展民族航运业写在自己的旗帜上。长江是招商局不可磨灭的文化印记,长江航运是百年招商历史不容忽视的独特篇章,长江航运文化是招商局百年商道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历经百年蝶变,招商局已成为拥有两个世界五百强公司的综合央企集团,正加快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军。前身为招商局汉口分局的长航集团成为我国能实现远洋、沿海、长江全程物流服务的大型航运企业,被誉为“长江国家队”。按历史原貌异地复建原“国营招商局汉口分局”,并作为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就是为了记录这段历史、铭记这段历史、展示这段历史,就是为了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更是为了在回顾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长航集团董事长张翼在主持仪式时说,在招商局和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长航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内河航运企业,正朝着“成为中国领先的江海联运和邮轮旅游的综合服务商”战略目标奋力迈进。

  长航集团总经理刘振华向参与和帮助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建设的各方致谢,并表示长航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央企示范作用,引领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为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赋予新的内涵。

  当天,胡建华、缪昌文、周松和长航集团老员工代表共同为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启用揭幕。(陈周璇)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