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12/31

12:24:52

国营招商局汉口分局旧址纪念牌在汉落成

来源: 新华网

国营招商局汉口分局旧址纪念牌在汉落成

2022-12-31 12:24:52 来源:新华网

  图为国营招商局汉口分局旧址纪念牌落成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2022年12月29日下午,长航集团在汉举办国营招商局汉口分局旧址纪念牌剪彩仪式。长航集团总经理刘振华出席仪式并致辞,副总经理姜庆华主持仪式。武汉市政府机关一级巡视员席丹、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山峰、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万能、江汉关博物馆馆长单宏均等应邀出席仪式并为纪念牌落成剪彩。

  刘振华对长期以来给予长航集团支持帮助的湖北武汉各级政府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中国近现代民族航运业的开拓者,招商局自成立以来就和江海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招商局的分局当中,汉口分局不仅是首批设立的,而且是一等大分局、长江上下游总枢纽。起源于招商局汉口分局的长航集团,为传承“招商血脉”,原貌复建了原“国营招商局汉口分局”建筑,其旧址位于武汉市江汉区民生路与沿江大道交汇处。

  刘振华说,长航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顺应红色政策导向、围绕长江黄金水道、强化绿色低碳发展”三原色发展策略,着力建设绿色长江、美丽长江、幸福长江、智慧长江、平安长江,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央企示范作用,引领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他期待与湖北港口集团等地方企业进行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共同为湖北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万能向招商局汉口分局旧址纪念牌的如期落成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江汉正围绕“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总体部署,全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江汉区将结合汉口历史风貌区及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助力招商局汉口分局历史文化资源的深入挖掘,促使长江航运文化焕发新光彩。

  武汉市城市规划院国际规划研究所所长董菲、武汉港城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力等相关领导、专家、合作单位代表应邀出席仪式。(陈周璇)

  图为长江航运集团总经理刘振华发表致辞。新华网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