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百场“村晚”迎新春

2023年01月09日 17:44:08 | 来源:新华网

  舞蹈《福娃闹新春》《凤舞呈祥》营造喜庆氛围;短视频《全域擦亮小城镇》展示城乡融合新发展;小品《在灿烂阳光下》讲述脱贫致富故事;老老少少看演出、赶大集;民间书法家、艺人写春联、绘年画……一场年味十足的“村晚”日前在湖北孝感市孝昌县王店镇磨山村火热登场,拉开了全省百场“村晚”上演序幕。

  这是“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之一,湖北共有3场特色“村晚”入选全国小年接力展播活动。

  2023年湖北首场“村晚”日前在孝感市孝昌县王店镇磨山村举行

  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着眼于乡村振兴和文旅深度融合,湖北统筹疫情防控和群众文化活动,全省各市州积极引导和支持具备条件的乡村,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举办特色“村晚”。通过办好3场全国接力展播活动、多场示范活动,以及100场县级“村晚”活动,打造持续近一个月的湖北“村晚”活动矩阵。其中,“我在恩施过大年”利川龙船水乡专场活动、“我的村晚·我的舞台”随州市随县村晚、十堰市第八届乡村民俗年货节等“村晚”活动令人期待。

  1月8日,湖北孝感“村晚”演出现场

  记者:喻珮

  湖北省文旅厅供图

湖北:百场“村晚”迎新春-新华网
这是“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之一,湖北共有3场特色“村晚”入选全国小年接力展播活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8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