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体育博物馆开馆 逾千件珍贵展品细数千年体育故事

2023年01月11日 09:27:08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月10日电(记者乐文婉)历经几代体育人的努力,展出1100多件珍贵展品、300多幅历史图片的湖北体育博物馆10日在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正式开馆。

  湖北体育博物馆是湖北首家体育类行业博物馆,位于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综合馆4楼,展陈面积达1500平方米。从屈家岭文化时期(距今约5100至4500年)的石球和捕猎工具等体育器材雏形、1914年汉口赛马比赛冠军奖杯、十届奥运会金牌到亚洲足球小姐奖杯……1118件展品与300多幅历史图片展现了湖北体育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

  此外,湖北体育博物馆还设有光影序厅、乒乓球氛围展厅、届届见金专题展厅、军运会沉浸式展厅、滑雪和航空运动实景互动展厅等五大特色展厅,让观众沉浸式感受体育荣光、体验运动乐趣。

  从2015年启动研究动议到建成开馆,湖北体育博物馆凝聚了湖北体育人、博物馆业内人士与民间体育爱好者的共同心血。开馆仪式现场,湖北籍奥运冠军代表李小双、程菲、廖辉、赵芸蕾、刘蕙瑕等为博物馆献上美好祝福。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水兵表示,博物馆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建设体育博物馆,就是为了让散落民间的文物史料回“家”,让藏品背后的人和故事“活”起来,让湖北体育历史的根脉得以延续,从而激励全省人民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永葆奋斗之姿。

湖北体育博物馆开馆 逾千件珍贵展品细数千年体育故事-新华网
历经几代体育人的努力,展出1100多件珍贵展品、300多幅历史图片的湖北体育博物馆10日在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正式开馆。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