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1/12

18:52:44

道路鲜花成景公园张灯结彩 武汉年味浓了

来源: 新华网

道路鲜花成景公园张灯结彩 武汉年味浓了

2023-01-12 18:52:44 来源:新华网

  图为沿江大道长江二桥引桥下更新的立体花坛。新华网发 李子云 摄

  近日,武汉市民发现,城市道路和公园的重要节点,时令鲜花绽放,大红灯笼高挂,春节的氛围越来越浓了。

  12日上午,汉口沿江大道的黄浦大街至三阳路路段,非机动车道中分带的花箱,上新了深红、粉红两种颜色的紫罗兰花,十分靓丽。

  汉口三阳路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内,蓝色和黄色的三色堇,勾勒出波浪形的“花边”。武昌天鹅路两侧的带状隙地内,上新了百日草、三色堇等时令花卉组合;东湖路和沙湖路中分带的花卉,都换成了开着粉红色花的茶梅。

  武汉市江汉区园林局近日结合时令花卉布置,将新华路打造成2023年武汉市首条花景大道。沿线4处新建的花境景观,累计将栽植喷雪花、山菅兰、小丑火棘球、菲油果等特色花卉植物1.4万盆。待全部完工后,加上之前已有的8处花境,新华路沿线花境景观将达到12处。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绿化养护处负责人介绍,春节前,武汉市在120余处道路绿化的重要节点,以及火车站、飞机场等窗口地带,均布置了各种时令花卉,营造节日喜庆祥和的氛围。

  解放公园1号门、沿江大道长江二桥引桥附近、洪山广场、梨园广场、汉口火车站、江汉关博物馆、天鹅路游园等处的36座立体花坛的植物景观,都结合春节元素进行了更新。

  汉口沿江大道卢沟桥路口附近、三阳路与中山大道路口处、长江二桥武昌东侧引桥附近等道路的重要节点,新增了11处花卉小景,扮靓城市景观。

  武昌昙华林花漾街区中山路入口处,布置了一组主题为《聆听自然》的立体花坛。一个小姑娘坐在鸟窝边,与小鸟一起聆听大自然的天籁之音,造型生动,氛围温馨。这片花漾街区的组合花箱、石材花钵、建筑栏杆壁挂盆,均更新花卉,进入节日模式。

  目前,江汉路步行街、平和打包厂、武汉站西广场等全市16个花漾街区,均上新花卉,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

  与此同时,武汉60余座公园的节日氛围布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黄鹤楼公园在全园各景点悬挂灯笼,并在西广场集中布置灯笼氛围,迎接来武汉过节的游客。

  解放公园在1号门、3号门的树阵广场上,悬挂了上百盏大大小小的灯笼。1号门共享空间门前,更是用近千盏灯笼和中国结、炮竹等元素,营造了一座年味十足的灯笼长廊打卡点,引来众多市民拍照打卡。

  中山公园、汤湖公园、后襄河公园、琴台绿化广场等公园广场,均布置了迎春福兔为主题的打卡点。沙湖公园在C区南门,用鲜花、橘色布景和灯笼组合,渲染出喜庆而又雅致的新年氛围。(赵银斐)

  图为西北湖绿化广场布置的立体花坛。新华网发 李子云 摄

  图为武昌昙华林花漾街区《聆听自然》立体花坛。新华网发 郭从军 摄

  图为沙湖公园C区南门布置的时令花卉。新华网发 肖茗予 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27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