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1/13

22:13:12

集度武汉总部项目落地 光谷迎来汽车机器人“新物种”

来源: 新华网

集度武汉总部项目落地 光谷迎来汽车机器人“新物种”

2023-01-13 22:13:12 来源:新华网

  11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与集度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度武汉总部落户光谷。

  据介绍,集度是一家汽车机器人创业公司,致力于全球顶尖的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科技的工程研发和商业化普及,以高阶智能驾驶能力和高度智能交互能力定义了智能汽车研发的全新理念——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

  根据规划,集度将在光谷设立武汉研发总部、增值服务总部等,开展研发、增值服务等业务,未来拟推动包括汽车金融、能源在内相关业务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其中,研发总部将重点开展智能驾驶、智能座舱、造型设计等研发工作,推进APP、小程序等互联网业务发展,并搭建相关服务体系。

  集度CEO夏一平介绍:“武汉东湖高新区集聚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0多所高等院校,拥有30多万专业技术人才和80多万在校大学生,是中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集度武汉总部选址光谷,将获得巨大产业资源赋能,有利于集度吸引高精尖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加速汽车机器人技术研发。”

  截至目前,光谷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光纤光缆生产基地、光电器件生产基地、光通信技术研发基地、激光设备生产基地、中小尺寸显示器生产和研发基地。围绕新能源智能移动终端产业,光谷在车联网、车载芯片与传感器、智能座舱、汽车软件与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与定位、动力系统等汽车“软实力”和“硅含量”等核心要素方面具备明显优势,集聚企业逾200家。(聂佳宁)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28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