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1/13

22:19:46

武汉经开区全域道路都将支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来源: 新华网

武汉经开区全域道路都将支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2023-01-13 22:19:46 来源:新华网

  图为武汉经开区支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部分场景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近日披露,武汉市第五批约344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已完成风险评估,并在军山新城通过专家评审,拟于近期正式开放。正式开放后,武汉市各类智能网联测试道路将突破750公里,覆盖区域面积突破530平方公里,覆盖常住人口超过150万人。

  据了解,本次拟开放道路全部位于武汉市经开区。正式开放后,武汉经开区将成为全国第四个、中部地区首个全域道路支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区域。

  去年9月,武汉市宣布开放第四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从武汉经开区到汉阳区延伸70公里,融合多个武汉特色场景,并首次支持自动驾驶跨区通行。

  当前已有东风悦享、百度、小米等多家企业在经开区开展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百度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已在武汉开展全无人商业化运营,并计划投入超100台无人车,进一步扩大运营规模,武汉已成为百度继北京之外部署车辆最多的城市。东风集团首个全栈自研的智能网联巴士已经拿到路测牌照,并以东风悦享为主力军开展无人接驳商业化运营。

  行业分析专家认为,第五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的里程大大增加,这或将标志武汉“双智”布局再次提速。目前在武汉已经形成一个相互促进的局面,即一方面是政府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创新环境的构建和产业政策的扶持又反过来鼓励企业积极创新,加大了企业的道路测试和商业化运营场景的需求。上述专家指出,智能网联产业的“武汉实践”目前已被广泛关注。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五个批次的智能网联测试道路评估和开放,市内各类街道和短途的生活场景已经比较丰富,能够很好地支持企业的测试和应用。下一步,可能会纳入更多交通枢纽等市内中长途的道路测试需求,覆盖更多商务生活应用示范场景。”

  “未来经开区全域道路都能支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智能应用场景,奋力打造‘双智联动’先行区,推动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加速崛起。”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孙亚云)

  图为武汉经开区支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部分场景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28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