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大唐湖北公司积极应对寒潮降温 全力保障绿色电能安全可靠供应

2023年01月15日 15:06:59 | 来源:新华网

  根据湖北省气象预报,受冷空气和降雪天气的共同影响,1月14日起湖北省内气温将持续降低。为防止低温雨雪天气对电力实施造成不利影响,大唐湖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首场寒潮蓝色预警,提前准备多措并举,组织各共享储能电场站保供专班积极应对,全力做好保供工作。

  该公司系统各单位提前召开极寒天气保供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雨雪冰冻极端天气专项应对工作,提前组织工作专班开展重点设备保障、覆冰观测、可视化轮巡、应急处置等工作。统筹安排安全生产应急值班工作,运检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出现故障时能快速响应,全力保障民生用电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大唐湖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发挥共享储能电站优势,优化调配区域新能源发电企业在弃风、弃光高峰时段,将原本无法上行电网的绿电暂存,待消纳能力提升,再由储能电站将调频后均衡、优质的电能发送至电网,以应对寒潮、雨雪冰冻极端天气下保民生用电可靠供应。(刘伟)

大唐湖北公司积极应对寒潮降温 全力保障绿色电能安全可靠供应-新华网
为防止低温雨雪天气对电力实施造成不利影响,大唐湖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首场寒潮蓝色预警。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