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年味儿十足!2023年老河口市新春联欢晚会精彩纷呈

2023年01月15日 21:26:35 |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金虎昂首高歌去,玉兔迎春敛福来。1月14日晚,由老河口市委、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老河口市委宣传部、老河口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汉江涌春潮”2023年老河口市党政军民企新春联欢晚会在老河口市群众艺术馆倾情上演,并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今年的春晚可谓阵容庞大,特别邀请省歌剧舞剧院的老师联袂演出,同时融入了老河口的非遗文化元素。”老河口市文旅局社文科科长、春晚舞台总监袁晓林介绍,晚会共有12个节目,总时长一个半小时左右。

  当晚8点,晚会在开场歌舞《汉江春潮送福来》中拉开序幕,华美的灯光、欢快的节奏、优美的舞姿,迅速点燃现场气氛。随后,非遗少儿舞蹈《板凳舞》、歌曲《春风十万里》、湖北大鼓《放歌二十大》、音诗画《我的家乡我的河》、歌曲《沧浪之水》、舞蹈《千古汉江情》、歌曲《洪湖水浪打浪》、歌曲《新的天地》、歌曲《让我留在你身边》《闹新年》等节目轮番上阵,传统与潮流的碰撞、唱腔与歌舞的交融,让所有观众大饱眼福、掌声和欢呼声不断,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或录视频发朋友圈。

  “节目中,大量运用了近现代的木版年画题材作为背景穿插使用,还安排了送年画等现场互动环节,反响十分热烈。”国家级非遗项目——老河口木版年画的代表性传承人陈洪斌说,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他雕印了一些具有兔年元素的年画“吉兔祥瑞”送给观众。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第十七届文华表演奖获得者、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武汉京剧院院长刘子微压轴登场,一曲京剧《梨花颂》韵味十足、震撼全场,让人如痴如醉。晚会在歌舞《奋进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精彩!”“厉害了!”“新年快乐!”“有排面!”“高大上!”“这是老河口吗?”“这就结束了?”……在线上直播中,此起彼伏的弹幕、评论不断刷屏,不少观众意犹未尽。(张子纬)

年味儿十足!2023年老河口市新春联欢晚会精彩纷呈-新华网
1月14日晚,由老河口市委、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老河口市委宣传部、老河口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汉江涌春潮”2023年老河口市党政军民企新春联欢晚会在老河口市群众艺术馆倾情上演。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