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微视频|使命

2023年01月17日 11:15:28 | 来源:新华网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宏伟的蓝图,也是光荣的使命。

  时光为卷,奋斗作笔。无数奋斗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中华大地落地生根。

  苏保信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多年来,苏保信带领团队成员一次次攻克难关,成功研发多项高技术产品,实现很多高端需求产品的国产化,填补了国内空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面对使命任务,苏保信表示:“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技术传承,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90后”姑娘刘智力,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免税服务行业已有8年的从业经历。8年来,她从销售员成长为销售组长,也见证了海南免税产业的蓬勃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开放的市场环境让越来越多像刘智力这样的普通人在新时代绽放光彩。

  近日,宁夏隆德县凤岭乡李士村召开了一次村民代表大会,商讨扩大村集体经济生产规模等事项。党的二十大代表、凤岭乡李士村党支部书记齐永新介绍,宁夏细化制定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20项议定事项,都必须由村民代表大会商议决定。真正做到老百姓的事,让老百姓来做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齐永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人民为师,向群众问策,让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每一个人的心中。”

  方勤是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湖北省博物馆馆长。从业30多年来,方勤一直奋战在文物考古一线。在点滴考古的细节中发掘文明的意义,方勤乐在其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近年来,方勤频频走进公众视野,向公众科普文物相关知识。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原贵生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省河津市清涧街道龙门村人。1996年,原贵生当选龙门村党委书记。在他的带领下,龙门村探索出了一条发展集体经济、奔向共同富裕的道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发展过程中,龙门村始终坚持发展成果与村民共享,提出了“七有惠村”的共富方案,通过建设高标准新农村和各项配套设施,让每个村民都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有林地面积115.1万亩,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每年高火险期,是党的二十大代表、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和他的同事们最为警惕、也最为忙碌的时期。如今,塞罕坝机械林场已经建成了网格化管理体系和“天空地”一体化森林防火预警监测系统,一旦有火情,就能迅速出发,及时处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在一代代林场人的接续奋斗下,塞罕坝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崔圣菊是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南京市一名社区民警。她打造的全天候“小崔热线”,12年间接打辖区群众电话6万多次,为群众解决问题9000多件。久而久之,她的电话号码成了居民口口相传的“社区110”。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这让崔圣菊备受鼓舞,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林占熺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多年来,由他开创的菌草技术在全球多地落地生根,助力众多国家消除贫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未来,林占熺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使菌草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重要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型产业”。

  新征程上,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始终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中国共产党人必将书写新的辉煌。

  总策划:袁炳忠

  策 划:李拯宇

  监 制:孙志平

  制 片:樊华

  统 筹:韩珅、王志斌

  编 导:曹彦语、马牧旺青、刘畅

  记 者:金剑、周旋、卢鹰、饶饶、方亚东、潘志伟、赵阳、曲澜娟、林凯、潘晔、庞梦霞

  摄 制:邢琛、李学仕、杨雪峰、张可心、林晨

  配 音:王帅龙

  包 装:李孟熹(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微视频|使命-新华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29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