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1/17

18:26:13

红红火火闹新春 湖北宜昌西陵庙会“回来了”

来源: 新华网

红红火火闹新春 湖北宜昌西陵庙会“回来了”

2023-01-17 18:26:13 来源:新华网

  图为西陵庙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赵明 摄

  “春风十里闹,年味格外浓。”17日,湖北省宜昌市第十五届西陵庙会落下帷幕,参与活动的游人近百万人次。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颜志强介绍,西陵庙会是宜昌市传统民间习俗,一年一度都在繁华闹市的解放路步行街举行。今年西陵庙会时隔两年重新开张,格外引人关注,呈现出“三个十足”的特点。

  一是庙会文化迎春韵味十足。今年,西陵庙会搭建百人大戏台,上演了俏皮可爱的歌舞《相约长江边》、展现京剧集韵之美的《京韵迎春》,让人如痴如醉。市区两级上百种非遗传承人秀出绝活,西陵糖画、西陵剪纸、传统合香、皮影戏、绒花缠花……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让广大市民领略了非遗的魅力。

  二是庙会汇集上千种南北风味年货,吃味十足。今年,西陵庙会现场几条街年货长廊张灯结彩,土家腊肉、京山蜂蜜、房县黄酒、五峰毛尖、枝江覃姐鱼糕、老北京手工糖、四川炕辣椒等土特产应有尽有。

  三是庙会新设了人才招聘专区和中草药防疫文化专区。庙会活动期间,在宜昌投资300亿元新能源项目的宁德集团、向宜昌捐赠600万片布洛芬的人福药业集团等30家企业现场招纳人才,求职者纷至沓来。“中医药文化专区”开展了中医义诊、中医体质辨识、中医药文化科普等活动。

  在庙会现场,不少亲朋好友碰面,大家祈健康,叙阔别,祝新年。“家门口的西陵庙会又见面了,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年味浓浓。”今年73岁的肖文龙爷爷高兴地说。

  据悉,本届西陵庙会由宜昌市商务局、市农业局、市文旅局、西陵区主办。(陈波、梁潇、刘兆奎)

  图为西陵庙会新设的人才招聘专区在现场直播。新华网发 吴延陵 摄

  图为西陵庙会现场非遗传人展示“宜昌剪纸”

  图为西陵庙会家庭装饰“鲜花”让人爱不释手。新华网发 陈波 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29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