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1/18

10:56:12

新起点,新征程!农行湖北省分行各项存款突破一万亿元大关

来源: 新华网

新起点,新征程!农行湖北省分行各项存款突破一万亿元大关

2023-01-18 10:56:12 来源:新华网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传来喜讯:截至2023年1月16日,农行湖北省分行各项存款在湖北省上市银行机构中率先突破一万亿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这是农行湖北省分行发展历史上的又一重大里程碑。

  近年来,农行湖北省分行以积极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为己任,积极拓宽线上线下服务渠道,不断强化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搭建多元化支付服务场景,与实体经济“同生、同荣、同发展”,用心守护人民美好生活。在与湖北经济共振同进的过程中,农行湖北省分行赢得了多方赞誉和良好口碑,连续多年获得“支持湖北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最佳服务三农银行”“最具竞争力银行”“十佳优质文明服务机构”等荣誉。

  坚守初心 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扎根荆楚、服务城乡。作为中国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农业银行的一级分支机构,在40多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中,农行湖北省分行始终坚持“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通过优化营业网点布局、提升服务体验、优化办事流程、创新业务产品、实施减费让利等一揽子措施,持续优化客户的业务办理与使用体验,用心打造“百姓身边的银行”。

  2022年以来,农行湖北省分行以创建“浓情暖域”网点服务品牌为契机,持续推进“服务升温工程”,用主动热情的服务态度、丰富多元的服务内容、专业精湛的服务水平和深入人心的服务文化,努力实现环境升温、服务升温和品牌升温的目标,全面提升网点服务品质和客户服务体验。

  在持续做好网点暖心服务的基础上,农行湖北省分行还瞄准客户“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将升温服务触角向外延伸,常态化开展基础金融服务、特殊群体上门服务、金融知识宣教服务、社会关爱等多样化服务活动,做实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2022年,农行湖北省分行累计为高龄、病残等特殊客户上门服务1.9万次,覆盖3.2万人次;“走出去”开展金融宣教1.7万次,覆盖43万余人次;开展敬老、助残、助困等社会关爱行动2500余次,覆盖3万余人次。

  创新发展 服务网络更加便捷

  近年来,农行湖北省分行利用横跨城乡的网点布局优势,打造物理网点、自助银行、惠农通服务点、网上银行、移动银行“五位一体”的基础服务渠道体系,推动基础金融全覆盖,增强金融服务全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

  为做好广大农村地区金融服务,农行湖北省分行深入实施“金穗惠农通”工程,在各村组农村商店、农资店等设立惠农通服务点,打造农民家门口的金融服务点,提供查询、转账、存款、理财、取现、缴费、贷款等多元化服务。截至目前,农行湖北省分行在湖北省布设惠农通服务点1.43万个,行政村覆盖率超90%。

  在助力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惠农方面,农行湖北分行与全省16个市州签订智慧政务合作协议,覆盖率100%。“鄂汇办”“i襄阳”“东楚通”“孝融通”等覆盖面及功能持续升级,“鄂汇办”平台6大类25项政务事项成功入驻农行掌银“政务民生”专区,实现“一点对接、全省覆盖”。

  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生活……在更多民生领域,农行湖北省分行着力打造智慧场景,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满足不同群体的美好生活需要。

  助小扶小 服务实体能力再上新台阶

  涓涓细流汇聚成汪洋大海,农行湖北省分行存款规模再上新台阶,为更大力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农行湖北省分行坚决履行当主力、当先锋的光荣使命,坚决落实对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要求,与实体经济共荣共存、共担风雨、共同成长。

  面对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农行湖北省分行提出具体纾困措施86条,投入“真金白银”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针对文旅、餐饮住宿、交通运输、民航、批发零售、汽车制造业等行业,农行湖北省分行坚持开展差异化金融服务,排查摸底辖内企业客户经营状况和实际困难,“一企一策”精准对接、精准纾困。同时,农行湖北省分行突出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产销、能源供应、先进制造业、住房保障、民生消费、新市民群体等八大领域。截至2022年12月末,农行湖北省分行贷款余额6310亿元,比年初净增692亿元。

  新起点,再出发。农行湖北省分行表示,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金融为民”初心,继续扛起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全面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大局,以金融活水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湖北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农行力量。(辛帼)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29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