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1/18

22:12:02

湖北鹤峰:把好“廉”关过“廉”节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鹤峰:把好“廉”关过“廉”节

2023-01-18 22:12:02 来源:新华网

  图为检查组在恩施州生态环境局鹤峰分局开展监督检查

  “鹤峰县发展和改革局一级主任科员洪宝鉴违规向他人赠送礼金问题;鹤峰县燕子镇清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义兵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等问题……”近日,湖北省鹤峰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再一次为全县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春节将至,鹤峰县纪委监委坚守节日节点,注重预防在前、抓早抓小,通过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廉政党课等形式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帮助党员干部提神醒脑,做到守“廉”关过“廉”节。

  据介绍,鹤峰县纪委监委把清新“廉味”注入“年味”中,通过开展写崇廉春联、尝廉味菜肴、收廉洁年货、看清廉节目、发廉政提醒等丰富多彩的清廉文化活动,积极营造清廉祥和的节日氛围。

  为强化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压实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政治责任,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鹤峰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统筹各派出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及县委巡察组监督力量,成立13个检查组,运用专项检查、联合检查、交叉互查等手段,深入开展作风监督检查。

  “您好,我们是两节作风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工会会费使用、节假日福利发放的费用列支清单。”

  “请把你单位近期的公车和加油卡使用情况记录给我们看一下。”

  ……

  在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实地调查走访、查阅财务凭证、核对加油卡使用信息等方式,深入机关部门、乡镇开展交叉互查,重点检查在公务接待中是否存在无公函接待、一函多餐、超规陪餐、超标接待问题,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违规使用加油卡、公车私用等问题。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公务接待场所、内部食堂、商场、土特产店等重点场所,深挖细查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利用快递物流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截至目前,鹤峰县纪委监委共明察暗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60余家,发现问题27个,反馈整改意见30余条。

  “节点即考点,我们将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纠‘四风’树新风,一以贯之抓好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在鹤峰不断充盈。”鹤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永红、杨玉林)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29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