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1/19

13:35:13

湖北大学学子走进派出所调研反诈防骗工作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大学学子走进派出所调研反诈防骗工作

2023-01-19 13:35:13 来源:新华网

  

  湖北大学法学院铸鼎志愿服务队在余家头派出所开展访谈调研。新华网发

  日前,湖北大学法学院铸鼎志愿服务队前往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余家头派出所,就基层反诈防骗、校警联动共建无诈社区相关内容开展调研。

  在派出所联调中心,一线反诈人员就诈骗案件类型和辖区发案情况、日常反诈工作宣传与成效、养老反诈和校园反诈等内容向师生们进行了介绍。

  社区民警黄华介绍了派出所反诈宣传全覆盖、教育全覆盖、走访全覆盖相关工作情况。他表示,重点在于构筑一个由面到点、层层递进的反诈网络,实实在在推动群众的反诈意识入脑、入心,在预防阶段遏制诈骗。

  民警冯晶向师生们介绍了派出所反诈预警机制。他介绍,余家头派出所正下足功夫构筑“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安全屏障,仔细研究诈骗发案的规律和特征,精准打击诈骗犯罪行为,已破获多起电信诈骗案件。

  余家头派出所副所长袁巍鼓励同学们扎实学习法学理论,选取鲜活、贴近实际的案例,开展案例分析,剖析、理解案发过程,了解报警、立案、侦查、起诉、判决的整体流程,将理论应用于实践。

  余家头派出所所长刘祥庆表示,大家千万不能觉得诈骗离自己很遥远,要对网络信息进行甄别、树立“天上只会掉陷阱”的理性心理,把握住诈骗后的“黄金两小时”,立即报警及时止损。他希望法学院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助力社区民警减少校园诈骗发生,提高师生防骗意识,筑牢校园反诈安全墙。

  湖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梦婵表示,未来将探索依托派出所指导,建设校园反诈工作室、成立反诈志愿服务队、设置校园反诈专员等机制,调动法学院学生同一线民警联合联动,为反诈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潘星宇、李月泉、黎昊阳、赵恩霆)

  法学院铸鼎志愿服务队调研同学同余家头派出所访谈民警合影。新华网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