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省委召开市州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

2023年01月19日 11:11:55 |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省委召开市州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暨2023年全省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北

  王蒙徽讲话 王忠林主持

  1月13日,省委召开市州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省委、省政府与各地各部门签订2023年度平安湖北建设目标责任书,部署平安稳定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蒙徽对2022年全省平安稳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抓好平安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王蒙徽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湖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健全完善维护政治安全的制度机制,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不断提高社会治安防控和公共安全治理水平。要坚持夯实平安建设基础,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王蒙徽要求,各市州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保供稳价、保暖过冬、帮扶慰问等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王忠林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切实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先行区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省领导郭元强、肖菊华、王祺扬、陈新武、徐文海,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武汉市市长程用文等出席会议。(记者黄俊华、王馨)

湖北省委召开市州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29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