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王蒙徽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黄石代表团审议

2023年01月19日 11:09:44 | 来源:湖北日报

  王蒙徽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黄石代表团审议

  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1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王蒙徽参加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黄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黄石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努力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深化改革开放,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

  郄英才、吴之凌、李叶青、马细群、孙辄、杨波、曾海成等代表分别发言。王蒙徽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与代表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和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科学谋划了2023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我完全赞成。

  王蒙徽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份成绩单,是全省上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成果,是全省人民拼出来的、干出来的。一年来,黄石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认真谋划推动黄石发展,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蒙徽强调,黄石要结合自身历史底蕴、文化积淀、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部署中找准定位。要全面对接武汉新城,全面对接花湖机场,抢抓机遇,加快建设武鄂黄黄的重要节点,努力打造武鄂黄黄重要增长极,更好更快推动武汉都市圈建设。

  王蒙徽强调,要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完整居住社区,加强配套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居民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体系,培育社区文化,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提升城市医疗、教育等服务功能,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

  王蒙徽强调,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由沿海开放的“后队”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必须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黄石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努力走在全省前列,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创造性开展工作。大力引进培育龙头企业,搭建供应链服务平台,立足供应链、重塑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新武、邵新宇参加审议。(记者黄俊华、王馨)

王蒙徽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黄石代表团审议-新华网
1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王蒙徽参加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黄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299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