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1/19

11:41:36

湖北郧西:百年老街旧貌换新颜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郧西:百年老街旧貌换新颜

2023-01-19 11:41:36 来源:新华网

  图为郧西县老北街低碳文化街区开街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汪伟 摄

  18日,湖北省郧西县老北街低碳文化街区开街。

  郧西县老北街位于城关镇春桥社区,是明清时期遗存下来的老街。街道宽5.2米、长591米,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厚实的文化底蕴。自郧西县城建城之日起,老北街就与县城共建共生、共兴共荣,至今已有547年历史。

  2022年,郧西县将老北街修复改造列为这个县十大城建重点项目之一,坚持“保护为主、修旧如旧、绿色低碳”原则,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主街区临街房屋改造基本完成。

  改造后的老北街,将“沉浸类、休闲类、餐饮类、零售类、文化类”五大业态融入到主题街区中,既保留了明清建筑的历史风貌,又较为完整地构成了一条具有典型鄂西北地区生活气息的传统历史低碳文化街区。

  据了解,郧西县将丰富老街文化旅游业态,努力把老北街打造成集商业、文化、旅游、居住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低碳文化休闲街区。(邹景根、汪伟)

  图为老北街游人如织。新华网发 徐军 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299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