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王忠林: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抓发展 求真务实转作风扑下身子重实干

2023年01月19日 11:53:38 | 来源:湖北日报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抓发展 求真务实转作风扑下身子重实干

  1月18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审议《省政府党组工作规则》,研究部署加强政府党组自身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一届省政府班子要在省委领导下,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在推进先行区建设上作表率,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咬定全年目标不松劲,更大力度抓项目促投资、抓消费扩内需、抓产业强支撑,确保开门红、开门好,实现季季红、全年红。要牢记初心惠民生、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作表率,扎实推进民生社会事业,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会议要求,要敢于斗争解难题、在积极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强化责任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带头攻坚克难、动真碰硬,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要求真务实转作风、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作表率,提高效率、扑下身子,谋定后动、谋定快动,以身影指挥而不是声音指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精诚团结聚合力、在同心干事创业上作表率,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互相关心帮助,各项工作宁可上前一步形成交叉、也不后退半步留下空档。要严明纪律守规矩、在永葆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扎实推进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始终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牢牢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着力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把落实省政府党组工作规则与落实党章党规党纪、省政府各项工作制度结合起来,党组成员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到位,切实提高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记者杨念明)

王忠林: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抓发展 求真务实转作风扑下身子重实干-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29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