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1/20

12:09:08

饭冷了,心暖了

来源: 新华网

饭冷了,心暖了

2023-01-20 12:09:08 来源:新华网

  “喂,是供电所吗?我家突然没电了,你们快来帮我看看呀!”18日晚,天色刚黑,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应城市供电公司长江供电所抢修班班长金清抢修回来刚吃两口饭,就接到应城市长江埠祁墩村祁腊海老人打来的报修电话。

  “您好,别着急,请将您的详细住址告诉我,我们马上过来帮您看看是什么问题。”金清撂下电话,迅速将抢修工具装入工具包,又拿起一些备品配件,检查齐全了,叫上在吃饭的抢修人员张伦涛,开上抢修车火速赶往祁腊海老人的家里。

  挂断电话仅仅10分钟,金清和张伦涛就赶到祁腊海老人的家门口,还没下车他俩就看见祁腊海老人正在家门口张望。金清边走边向祁腊海老人挥手示意,看着满脸焦急的老人金清说:“别急,您找个椅子坐会儿,我们争取马上给您修好。”说完也不等回应,向张伦涛招手示意便走进老人的家里。

  电灯泡,接触良好,开关,也没问题。根据多年的经验,金清打开屋外电杆上的电表箱,发现空气开关处于分闸状态,说明老人家里的线路或电器存有短路故障。两个人赶紧顺着线路走向开始查找,仔细检查一遍后,同样没发现故障点在哪。

  “班长,你看那。”就在金清想着该如何快速恢复供电的办法时,张伦涛拿着强光手电,照到屋外电杆大约4米高的地方,看到一根PVC穿线管破损严重,而这根穿线管里的线路是从电表到用户家里的线路。

  “赶紧上去查看一下。”金清说完,跑着从抢修车上搬来梯子搭在电杆上,又将安全保护带递给张伦涛。张伦涛立即爬山梯子,系好安全带后,用钳子掰掉已经破碎的PVC线管,可以看见里面的电缆有明显的过热痕迹。

  “毛病找着了。”张伦涛一边说,一边将电缆的绝缘剥开,重新连接,再用绝缘胶布包好。等张伦涛落地,合上空气开关,祁腊海老人家里的灯就全亮了。

  金清看到老人屋里的电线横拉竖扯,很是混乱,非常不安全。于是金清和张伦涛又为老人更换了严重老化的线路,帮忙理顺了乱糟糟的线团,忙完已经晚上8时。

  “今天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有你们在,我们很安心!”祁腊海老人拉着金清的手说。

  回到供电所,饭菜已经凉了,但是金清和张伦涛两个人的心却是暖洋洋的,因为用户的肯定让他们心里很美。(胡敏、余健兵)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0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