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1/23

17:59:01

除夕之夜 三峡船闸灯火通明繁忙畅通

来源: 新华网

除夕之夜 三峡船闸灯火通明繁忙畅通

2023-01-23 17:59:01 来源:新华网

  图为除夕夜,三峡船闸全景。新华网发 陈波 摄

  当大年三十的夜幕降临,千家万户沉浸在吃团年饭、看春晚、拜新年的欢乐之时,横卧于长江湖北宜昌江段的三峡船闸,灯火通明划破夜空,蔚为壮观。

  夜晚8时,闪着灯光的一批船舶在三峡船闸外的江面上等待进闸……

  在三峡船闸北线集控运行室,当晚值班的有12位管理员,其中3位在运行室,其余的冒着严寒在对船闸运行巡检……连续5年在除夕之夜值守的管理员田昌宇在与申报进闸的船东通话。

  在第4级闸室内,闸门正在徐徐关闭,里面的国祥918号、夔详808号等4条船舶正在待命……(刘兆奎、陈波)

  图为除夕夜,三峡船闸,船舶等待通知准备进闸。新华网发 陈波 摄

  图为除夕夜,三峡船闸北线集控运行室,管理员在调度船舶进闸。新华网发 陈波 摄

  图为除夕夜,船舶通过三峡船闸,第4级闸门关闭。新华网发 陈波 摄

  图为除夕夜,三峡船闸,船舶通过第5级船闸。新华网发 陈波 摄

  图为除夕夜,三峡船闸,货轮吉祥919号顺利通过5级船闸。新华网发 陈波 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0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