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1/28

18:16:08

武汉蔡甸: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焕发新活力

来源: 新华网

武汉蔡甸: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焕发新活力

2023-01-28 18:16:08 来源:新华网

  武汉市蔡甸区星光昱恒质量服务站工作人员近日走进企业,“零距离”为企业提供质量综合服务,打通政府、技术机构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赢得企业的“点赞”。

  据介绍,蔡甸区星光昱恒质量服务站依托武汉星光昱恒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由蔡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设立,于2022年8月4日正式揭牌运行。目前,服务站签约的服务机构有20多家,为企业提供质量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标准化、计量、产品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一站式”服务。

  在走访武汉超凡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过程中,服务站特别关注这家企业的产品研发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向高新产业变革等诸多方面要素,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完善团体标准,树立家居行业标杆。

  武汉超凡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吕江丽说:“星光昱恒质量服务站帮我们积极对接省市平台,历时4个多月,协助我们成功编制2项团体标准,提高了企业的品牌形象,帮助企业创造经济价值2000多万元。同时,他们通过专业服务为我们挖掘知识产权,帮助我们成功申报湖北省制造企业单项冠军企业。”

  武汉甸企红咨询有限公司是蔡甸区本土孵化起来的一家科技服务机构,也是星光昱恒质量服务站签约的服务机构之一。2022年11月25日,这家公司起草的《专精特新服务机构服务规范》团体标准通过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批准发布,为优质中小企业培育提供了“线路图”。

  武汉甸企红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玲说:“这个标准的发布提高了公司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目前已有数十家企业联系我们公司咨询相关工作,短时间内有此成绩,与星光昱恒质量服务站的全程服务密不可分。”

  据了解,自星光昱恒质量服务站运行以来,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下沉延伸至蔡甸全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经济末梢”,为他们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服务。截至目前,服务站上门服务企业126次,其中,服务的高新企业86家,收集企业调查表共123份。

  蔡甸区星光昱恒质量服务站副站长周婕表示,作为蔡甸区首家专业服务企业制定发布团体标准的服务站点,这个站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推动服务类团体标准3项,工业类团体标准4项,服务企业百余家。(吴亭、杨铭)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1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