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十堰:120呼救下降 群众健康过节

2023年01月29日 09:15:32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29日电(圣岚、小艺)据湖北省十堰市急救中心统计,截至27日下午,春节期间十堰市城乡120呼救量明显下降,院前急救量同比普降25%,日均急救出车150台次,与元旦期间相比下降三分之一,也无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发生。

  “城乡群众过了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十堰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敏介绍,从十堰市城区和各县市区120指挥中心汇总数据分析,创伤、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酒精中毒、呼吸困难为今年春节期间120急救前五种病因。十堰市120人民医院急救站站长李虎年说,该院配备了5台救护车、2台负压车急救单元,春节期间院前急救出车81次,比去年春节少了20多次。

  今年春节期间,十堰城乡为何出现急救量下降现象?刘家敏等专家分析认为:群众健康意识与自救能力增强;政府各部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各类应急预案;全市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健全,151家急救中心(站)、393台救护车保障完善。

   十堰120急救时时刻刻在行动。(受访者供图)

  十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急救工作,元旦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市急救中心调研时强调,高度关注农村地区老人儿童和返乡过节重点人群,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完善交通事故、中毒事件等突发事件医疗救援预案。

  “全市医疗救治力量充分,而城乡急救量普降,这是大好事!”十堰市卫健委主任彭力说,我们仍要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全市继续加强医疗保障值守,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

湖北十堰:120呼救下降 群众健康过节-新华网
截至27日下午,春节期间十堰市城乡120呼救量明显下降,院前急救量同比普降25%,日均急救出车150台次。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