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1/29

17:57:43

湖北移动2023年春节大数据显示“年味”景区受热捧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移动2023年春节大数据显示“年味”景区受热捧

2023-01-29 17:57:43 来源:新华网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1月29日发布的《2023年春节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湖北省充满“年味”的景区很红火。从除夕到初六,省内热点景点游客数量稳步上升,均在1月27日达到峰值。其中汉韵十足的武汉汉口江滩共吸引了148万余市民、游客前来游玩,比去年春节期间增长48.2%,折射出浓浓的节庆氛围。

  据统计,春节假期到湖北游玩探亲的外省移动用户达到700余万人,其中40余万人游览了汉口江滩,30余万游客前往武汉东湖风景名胜区游览纪念。武汉市地标建筑黄鹤楼也迎来30余万外省移动用户登楼凭栏远眺。

  越来越多游客选择在充满年味的地方过节。今年春节,湖北各大景区把历史人文、民俗文化与自然风景结合起来,推出了灯会、火把节、新春庙会等各类特色旅游项目,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湖北移动大数据显示,有160余万移动用户走进武汉市华侨城欢乐谷、荆州方特和滨江公园,欢度年味十足的春节。

  “在春节假期出游用户中,有近130万湖北移动用户选择跨省出游,最受欢迎的省份为河南、湖南、广东。”湖北移动大数据分析师介绍,春节期间来访湖北的外省人口中,广东、河南、浙江、湖南、上海的人数最多,分别为137万、88万、63万、60万、50万。

  湖北交通枢纽的“烟火气”也回来了。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最拥堵的交通枢纽依次为武汉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天河机场。武汉火车站于1月27日15时达到峰值,人流量3.8万,相较2022年增长30.23%。

  湖北移动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湖北人热衷搜索的关键词分别是央视春晚节目单、狂飙、流浪地球2、满江红等。使用流量最高短视频直播类平台排名前四的分别是抖音、快手、哔哩哔哩、微博。其中,抖音用户使用流量最大,超过1759万GB。

  今年春节,湖北多地积极出台刺激消费政策,不少人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商圈人流络绎不绝。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武广、武汉天地成为武汉最为热门的购物中心商圈,吸引了100余万省内外移动用户前来游玩。(王政)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20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