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1/29

21:52:50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落地二手房“带押过户”交易

来源: 新华网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落地二手房“带押过户”交易

2023-01-29 21:52:50 来源:新华网

  “刚好赶上了新政,太方便了,不用到处借钱结清贷款就可以过户,还能当天收到尾款,可帮我节省了一大笔费用,感谢交通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近日,家住武汉的陈女士高兴地说。

  当日,陈女士约好买家和交通银行武汉江汉支行的客户经理,共同向东湖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并在当天顺利完成“带押过户”相关手续。

  自2023年1月初《关于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深化登记金融协同服务工作的通知》发布以来,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高效行动,认真研究落实有关办法,密切联动有关部门,打通“带押过户”各项环节,推动湖北省分行首笔“带押过户”住房按揭贷款落地。

  据了解,“带押过户”是指买卖双方和银行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和新设抵押权首次登记手续,银行在确保上一笔抵押不落空的情况下办理原抵押权注销登记。与传统的二手房交易模式相比,这种模式免除了卖方先归还原住房货款的“过桥”环节,有效的解决了以往二手房贷款业务中过户交易周期长、交易手续繁琐、交易成本高、交易风险较高等问题。(黄雪)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2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