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王忠林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抢前抓早加快建设

2023年01月30日 21:32:00 | 来源:湖北日报

  王忠林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抢前抓早 加快建设 夯实发展支撑 造福湖北人民

  1月2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前往武汉市蔡甸区、孝感市汉川市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锚定目标不放松,加快项目开工复工,千方百计扩投资稳增长,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为实现“季季红”“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北段蔡甸天鹅湖互通建设项目,春节期间仍在抓紧施工。王忠林察看项目进展,听取京港澳高速公路提质扩容项目及全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开门红”情况介绍,叮嘱建设单位在严格落实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和环保措施的前提下,优化管理、科学统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加强路域绿化和环境治理,确保早日建成投用;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向上汇报争取,持续推动全省高速公路扩容、增密、提质,加快完善“九纵五横四环”路网,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促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

  王忠林来到汉川市金鼓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现场,考察项目建设进展,详细询问汉川产业发展、城市规划、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要求孝感市和汉川市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能早则早、能开则开、能快则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省一季度“开门红”多作贡献;用好毗邻武汉地理优势,抢抓高铁布局机遇,着力完善交通路网,融入武汉都市圈同城化发展;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发挥土地、用工等要素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实现汉川县域经济百强进位。

  沿江高铁汉川东站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春节后已率先实现全面复工。王忠林考察沿江高铁建设及全省高铁建设“开门红”情况,询问存在困难和问题,希望企业抢抓有利天气条件,全面加快项目进度,形成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在审项目尽早开工,为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强交通支撑。他要求相关方面全力加强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施工环境,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高铁项目,加快建设“轨道上的湖北”,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

  副省长盛阅春参加调研。(记者杨念明)

王忠林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抢前抓早加快建设-新华网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前往武汉市蔡甸区、孝感市汉川市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32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