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1/31

21:37:10

湖北鹤峰:下沉遍访解民忧 引得清水入户来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鹤峰:下沉遍访解民忧 引得清水入户来

2023-01-31 21:37:10 来源:新华网

  “解决了用水问题,让我们安心过了个好年。”近日,家住湖北省鹤峰县五里乡雉鸡村三组的村民胡大哥拧开自家水龙头,看着清澈的自来水“哗哗”地流出,难掩喜悦之情。

  就在春节前几天,五里乡纪委干部在雉鸡村开展下沉遍访工作时,了解到胡大哥自家水管内的饮用水存在断断续续的情况,且水中有异味。

  五里乡纪委当即要求雉鸡村“尖刀班”对三组36户家庭饮水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经仔细摸排发现,饮水异味是因水源地枯枝败叶腐烂引起,另有8户家庭因冰冻天气导致水管破损,供水存在困难。

  “春节临近,村民的饮水问题不彻底解决,村民们就无法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这个问题必须尽快处理。”五里乡纪委负责人说。

  随后,雉鸡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部分党员群众共20余人,分头开展水源地落叶清理、水池清洗及破损管道更换工作。经过一天的紧张忙碌,所有工作全部顺利完成,一池清水装满蓄水池,三组村民的饮水问题彻底解决。

  自2022年以来,鹤峰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全县217个村(社区)开展下沉遍访,累计走访群众27409人,走访企业421家,共收集受理各类问题3211个,开展咨询、政策宣传209场次,由纪委直接办结或转相关职能部门办结问题3165个。

  鹤峰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饮水、通行、就医、参保等民生实事,主动沉下身子、迈开步子,到群众身边去发现问题,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将下沉遍访工作做进群众心坎里。“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巡回访、交叉访、蹲点访、带案访,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民生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鹤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向郦、曾宁宁、李永红)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2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