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01

20:48:44

武汉市区两级三部门联动严查“奶茶杯”“可乐罐”等非法电子烟

来源: 新华网

武汉市区两级三部门联动严查“奶茶杯”“可乐罐”等非法电子烟

2023-02-01 20:48:44 来源:新华网

  图为查获的“奶茶杯”

  针对市场上出现的“奶茶杯”“可乐罐”等非法电子烟产品,近日,武汉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重拳出击,查破三起非法经营电子烟案件,有力遏制了这类电子烟对未成年人的侵害。

  2021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含电子烟)。2022年10月1日,《电子烟》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根据这个标准,果味电子烟产品在市场被下架禁售。

  2022年底,武汉市场上出现外观为“奶茶杯”“可乐罐”“玩具熊”等非国标果味电子烟,不仅烟油成分复杂、产品质量堪忧,且包装设计极具隐蔽性和欺骗性,类似儿童玩具、新潮饮料或酷炫食品,还有多种口味可供选择,对心智尚未成熟的未成年人具有较强诱导性,严重危及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年1月,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武汉市市、区两级烟草专卖局、公安局和市场监管局成立专案组。1月6日,专案组在犯罪嫌疑人蔡某某收取一批次23箱电子烟快递之际,一举将其抓获,并捣毁了其位于武昌区某小区的仓储、销售窝点,现场查扣非国标水果味电子烟“奶茶杯”“可乐杯”等39个品种3482支、电子烟烟弹13个品种325盒,实物预估案值近40万元。

  1月12日-13日,专案组在江汉区乐某某经营的电子烟店铺及其进货上线的住处和车辆内,共计查获非国标水果味电子烟烟弹3128盒、一次性“奶茶杯”等电子烟7750支、烟具44套,现场抓获涉案人员4名。(李荣、罗乐、卢祖利)

  图为查获的“暴力熊”

  图为查获的非法电子烟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29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