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02

11:14:07

长航集团文旅游喜迎新春“开门红”

来源: 新华网

长航集团文旅游喜迎新春“开门红”

2023-02-02 11:14:07 来源:新华网

  春节假期,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邮轮旅游板块长江邮轮、城市游船业务繁忙起来。据统计,春节假期,长航集团邮轮旅游板块共接待游客12.89万人次,同比增长近6倍,迎来新春“开门红”。

  武汉“滨江游”:人间烟火 尽显芳华

  赶一场喜庆热闹的庙会,看一看五彩斑斓的花灯,是很多“老武汉”最有年味的记忆。长航集团武汉公司“长江荣耀”轮春节期间推出新玩法,移动式游轮庙会暨2023“年味武汉”迎春民俗文化活动,累计超12000人登上游船,票务销售超13000张,超过武汉两江游市场的50%,游客好评如潮,带动武汉“两江游”持续升温。

  在“长江荣耀”轮上,游客们欣赏两江四岸灯光秀,点亮古韵灯会,逛国风传统市集,看移动式演艺。杂技、舞蹈、皮影、相声、脱口秀、舞龙灯、抖空竹、吹糖人等演艺,让老人逛得津津有味,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长江荣耀”轮作为武汉首艘大型纯电池动力豪华游船,是武汉首个水上“婚礼殿堂”和“国际宴会中心”,自2022年5月运营以来,先后承办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者表彰仪式、世界海员日等大型活动,已成为“武汉文旅潮流新地标”。

  长江三峡游:山河无恙 福聚长江

  今年春节,长航集团重庆公司长江新一代高端邮轮“长江叁号”投入运行,正月初一开启的“重庆—宜昌”新春三峡之旅,市场反响热烈,邮轮接近满载,是业内唯一开行春节航班的长江豪华邮轮。

  春节假期,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登上“长江叁号”,或三五好友,或家人同行,尽享欢乐、喜庆、舒适的新春之旅。两趟春节航班共接待游客880人次。

  “长江叁号”推出了“山河无恙 福聚长江”三峡旅游春节主题产品,丰都新春祈福、游轮美食荟、猜灯谜等特色活动让游客沉浸在迎春纳福的团年氛围中。

  重庆“两江游”:赏山城夜景 品巴蜀文化

  春节期间,重庆市延长两江四岸灯饰开启时间至次日凌晨1点,游江赏景庆新春成为市民游客热门的过节方式。

  长航集团重庆公司“长航朝天”系列游船聚焦“山水城”“不夜城”特色,大幅增加夜间航次,新增朝天门码头出发航线,较原航线游览时间增加15分钟。这条航线荟萃重庆城市和山地景观的精华,并将传统特色文化融于游船服务项目中。川剧变脸、长嘴茶艺、传统书法等表演,让游客在一览重庆山水夜景的同时,领略巴蜀文化。

  1月22日至27日,重庆公司“两江游”累计开行108个航次,同比增长29%;接待游客5.08万人次,同比增长140%。

  上海“浦江游”:览外滩美景 享新年船宴

  今年春节假期,上海“一江一河”两岸公共空间全线贯通开放,浦江水上观光受到众多市民游客青睐。

  假日期间,长航集团上海公司“船长号”系列游船在传统精华游、特色包船的基础上,隆重推出“新春团圆饭”“沉浸式老上海新春迎新自助餐”等活动。许愿树、新年舞狮、春联派送等活动更给客人带来浓浓年味。

  “沉浸式体验+特色餐饮+互动+游览”多元素融合,“船长号”系列游船特色产品叫好更叫座。春节7天,“船长号”开行平台航班20班次,特色航班7班次,单航次最高达350人,接待总量约7300人次,创春节期间接待量历史新高。(温雨春)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3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