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02

18:06:28

春节假期国网湖北电力运营充电站充电量创新高

来源: 新华网

春节假期国网湖北电力运营充电站充电量创新高

2023-02-02 18:06:28 来源:新华网

  图为国网湖北电力运维人员在帮助新能源车主充电。新华网发 王军 摄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1月31日披露,2023年农历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期间,公司运营的1297座充电站共提供充电服务31.24万次,充电量达664.2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09.24%,充电量创历史新高。

  农历正月初四,沪渝、沪蓉和京港澳高速湖北境内车流如注,驾驶电动汽车返回上海工作的张先生来到沪蓉高速天门北服务区补电,国网湖北电动汽车公司工作人员引导他到移动应急充电舱上进行充电。张先生很快便完成了补电,继续赶路。

  为切实做好春节假期充电运营服务保障工作,国网湖北电力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切实做好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保障工作,用“满格电”为绿色出行保驾护航。

  据悉,为满足湖北省春节期间快速增长的充电需求,国网湖北电力深入开展“凝心聚力保运维,优质服务迎新春”专项保障活动,对充电设备开展全面巡视,对高速充电站和公交等专用站每天巡视1次,春节前完成城市公共充电场站内老旧桩更换工作,提前梳理各类风险点,加强监控预警,保证全程可控。

  另外,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出行高峰,国网湖北电力在荆州、咸宁、武汉、宜昌、恩施等高速充电站配备了18台移动充电应急舱,缓解春节期间高速充电紧张问题。

  “我们安排运维人员春节期间在繁忙站点轮换值班,确保充电服务需求件件有人管,事事有回音。”国网湖北电动汽车公司运营部负责人邓柯说。

  据统计,从1月21日至27日,国网湖北电力共安排运维值守人员共867人,完成巡视工单1369条,巡视充电站1297座、充电桩7029个,提供现场应急充电服务623次。(刘帮、彭爽)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3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