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03

11:57:41

等你来“闹” 湖北文旅集团38景点齐闹元宵

来源: 新华网

等你来“闹” 湖北文旅集团38景点齐闹元宵

2023-02-03 11:57:41 来源:新华网

  “三十的火,十五的灯”。湖北文旅集团近日联动旗下38个景点,将端出史上阵容最强大的闹元宵大联欢,在荆山楚水间绽放火树银花、展开年味画卷,邀您一起闹元宵。

  史上最强阵容 大联欢邀万人同游

  这是场名符其实的大联欢,湖北文旅集团拿出史上最强阵容。3大景区专场活动、6个重点夜游灯会、20台经典大戏、38场庙会狂欢、38个景点元宵灯会、60场非遗沉浸式研学,还有百场民俗互动体验、百场音乐科技烟花秀……让人目不暇接。

  既然是闹元宵,灯火光影当然是重头戏。6大景区打头阵,荆州荆街、恩施大峡谷绝壁栈道、一炷香景点等会被一一点亮,还会放“福”字河灯,上演《天官赐福》沉浸式演艺,和篝火晚会、主题烟花秀等等。

  20台经典大戏,唱出黄梅戏、花鼓戏、土家灯戏等地方戏的最新韵味;38场庙会狂欢,闹的都是民俗、特产等故乡情味;38个景点元宵灯会,有数不清的花灯、河灯、鱼灯,和灯光秀、烟火秀、光影秀,等你入框。

  60场非遗沉浸式研学,最适合带孩子去。既能现学现做黄梅挑花、唱黄梅戏,也能打卡宜昌三峡in 巷非遗馆,还能看清江画廊非遗大戏《花咚咚的姐》……

  日场夜场+云直播 火爆嗨玩精彩不断

  不光是夜游,这场大联欢已为您解锁白天场。

  湖北文旅集团旗下神农架、襄阳古隆中、宜昌清江画廊,让兔年元宵的白天同样精彩。

  神农架不仅雪中闹元宵,还融入年轻潮人们追捧的雪地音乐会;襄阳古隆中玩起了穿越,“诸葛亮夫妇”带你吃“万圆”大餐;清江画廊主打土家民俗文化,土家范儿舞龙舞狮巡游和表演,还没见过吧。

  云上闹元宵,也能饱眼福,动动手指就能参与。为此,“游湖北”将上线元宵节专题,既有“闹元宵猜灯谜”等趣味问答、猜灯谜等,也可参与互动,点亮地图上的“灯笼”,并组织了云直播。即使远在天涯海角,也一样感受浓浓的乡情和年味。

  总之,围绕湖北省文旅厅“钟情湖北闹元宵”系列主题活动安排和部署,2023湖北文旅集团38景点齐闹元宵大联欢,将端上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美食大餐、民俗体验大餐,把荆楚元宵节的氛围感拉得满满的。(高雅)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3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