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03

18:35:10

供岗7000+ 武汉蔡甸2023年“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人气旺

来源: 新华网

供岗7000+ 武汉蔡甸2023年“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人气旺

2023-02-03 18:35:10 来源:新华网

  2月2日,武汉市蔡甸区2023年首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103家企业提供7359个就业岗位,满足不同类型各个层次人才就业需求。

  返乡留蔡就业人员明显增多

  当天一大早,市民刘曼带着精心制作的简历来到“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现场,填好报名表,简单沟通后,她就与招聘方达成初步协议,成为当天首位面试成功的求职者。

  刘曼以前一直从事质检工作,虽是湖北宜昌人,却在苏州工作了几年,丈夫孩子都在蔡甸生活,她便回到蔡甸,想和家人团聚。

  “面试过程挺顺利的,签合约了,薪资待遇福利等方面我都十分满意,而且和家人在一起生活也有奔头。”刘曼激动地说。

  在蔡甸,像刘曼一样通过“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摆脱就业难题的求职者不在少数。经前期初步摸底,今年在外务工人员回乡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一成以上,人员流动明显增强,招聘会现场人气较往年有了明显提升。

  家住蔡甸区张湾街道的小伙熊江山一直奔波在武昌、汉口等地打工,每天工作通勤时间皆在2小时以上,让他疲惫不堪,得知“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的信息,便一早赶到了现场。他说,与多家企业沟通交流得十分畅快,没想到今天现场这么火爆。

  招聘会现场设置宣讲推介、政策咨询、求职服务、交流互动四大功能区,以展板展示、发放手册、滚播视频、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蔡甸区就业创业有关政策。同时,招聘会还邀请部分企业代表通过直播带岗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岗位介绍,与线上求职者交流互动。蔡甸区副区长钟响到场“吆喝”,为重点企业作推介,招聘现场气氛热烈。

  两张“清单”为企业“点对点”输送人才

  作为蔡甸区的重点企业,冠捷(显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落户蔡甸以来,持续参与“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招聘效果显著。“今年现场我们的求职者人数爆满,薪资福利待遇较往年也有所提升,我相信今天肯定能找到企业所需要的合适人才。”冠捷(显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招聘专员朱麟说。

  冠捷的“火爆”不是个例,是蔡甸区人社部门与用工单位前期建立“两张清单”摸排的成果。

  “春风行动”招聘会开展前期,蔡甸区围绕全区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抗疫保供企业、用工大户等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就业服务专员通过主动上门、电话联系、集中座谈等方式,摸清企业的缺工数量、所需工种、薪资待遇,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就业需求清单”两张清单,在强化供需对接服务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做到每场招聘会岗位信息真实、求取意愿明确、人岗匹配有效。

  蔡甸区奓山街道人社就业专干刘金慧说:“今天我们带着求职人员来到了现场,与多家企业现场交流、面试,不仅提高了就业率,也敲开了应聘求职者工作的新大门。”

  活动当天,进场求职人数达5000余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68人次。

  蔡甸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党支部书记陈忠新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就业需求摸排、帮扶政策宣讲、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就业创业项目推介、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就业服务一对一’等一系列就业帮扶活动,为蔡甸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刘婷、辜子琦、邓捷)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3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