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03

18:48:52

湖北移动:反诈宣传不停歇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移动:反诈宣传不停歇 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3-02-03 18:48:52 来源:新华网

  图为湖北移动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为老年群体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大家要警惕网上类似‘足不出户,轻松赚钱’等兼职刷单类广告,避免上当受骗。” 近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组织志愿者进市场、进社区、进山区开展反诈宣传,守护群众“钱袋子”。

  在“三进”活动中,湖北移动志愿者们向来往群众发放“反诈秘籍”宣传资料,结合典型案例“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骗子常用诈骗手段。“宣恩县珠山镇贡水龙城小区杨女士前几个月网络刷单,先加微信刷单赚小钱……最后被骗3.5万元。”移动志愿者现场用事实说话、用身边案例提醒市民警惕网络诈骗行为。

  湖北移动积极与公安部门紧密合作,走家串户,进社区为居民送上节日祝福和别样的节日礼物——《防诈秘籍》。“凡是电话或短信索要验证码的一律是诈骗。一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通俗易懂的防诈宣传要点,既提升了社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更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在湖北山区,针对防诈意识薄弱的老年群体,湖北移动通过进村入户帮助老年群体在互联网中转为主动防诈,推荐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给他们讲解如何防止网络诈骗,遇到诈骗应该怎么办。同时,湖北移动给他们普及关于手机安全方面相关基础知识,包括手机病毒防治、钓鱼网站识别、号卡转借转租转卖风险等宣传内容。(王政)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3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