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旅途中的“元宵”年味儿浓

2023年02月05日 15:20:3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2月4日电 元宵佳节来临,节日气氛再掀高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的车站和列车上,到处装点得喜气洋洋,工作人员和旅客互动联欢,共同感受喜庆和欢乐。

  图为G3455次列车元宵联欢活动现场 新华网发

  4日,在汉口开往重庆北的G3455次复兴号列车上,举行了一场热闹的元宵联欢活动。“根据元宵节民俗文化,我们在列车上举行了送汤圆、猜灯谜、节目表演等活动,为旅客打造温馨欢乐旅途。”列车长谷苗介绍。

  车厢里的元宵主题心愿墙吸引了许多旅客打卡留念。“这趟旅途很快乐,让新的一年有了一个好兆头。希望2023年生意兴隆、身体健康,生活像火锅一样红红火火。”在重庆从事餐饮业的旅客邓女士写下心愿。

  图为D9315次城际列车联欢活动现场 新华网发

  在汉口开往利川的D9315次城际动车上,网红歌曲《早安隆回》熟悉的旋律将列车联欢活动推向高潮。身着汉服的工作人员与旅客互动“闹元宵”,车厢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元宵节期间,武汉客运段在G3455、G885、D9315、G70等多趟列车上开展了元宵主题活动,为旅客打造欢乐节日氛围。

  图为在信阳东站,旅客在猜灯谜。新华网发

  “回答对了,这个灯笼送给你,元宵快乐!”在信阳东站,“兔型”灯谜墙吸引了不少旅客参与猜灯谜,工作人员热情为旅客送上福袋和祝福。在武汉站候车室,大红灯笼和“福”字窗花溢出浓浓年味儿。“高铁站里年味不减,民俗气息浓郁,很喜庆!”不少旅客拿出手机定格这旅途中的温馨瞬间。(文字/视频:余凌云、冯学勤)

  图为元宵节来临,武汉站工作人员在为小旅客送糖果。新华网发

  通讯员:徐媛媛、陶琼、朱梦然、郭曼莉、胡婧、刘鑫

旅途中的“元宵”年味儿浓-新华网
元宵佳节来临,节日气氛再掀高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的车站和列车上,到处装点得喜气洋洋,工作人员和旅客互动联欢,共同感受喜庆和欢乐。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933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