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06

21:17:24

武汉东西湖举办“临空港龙狮争霸赛”暨兔年元宵庙会活动

来源: 新华网

武汉东西湖举办“临空港龙狮争霸赛”暨兔年元宵庙会活动

2023-02-06 21:17:24 来源:新华网

  图为舞狮表演。新华网发 徐一帆 摄

  2月5日,由东西湖区政府主办,武汉市东西湖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总工会承办,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临空港龙狮争霸赛”暨兔年元宵庙会活动在临空港文化中心举办。

  据介绍,当日的舞狮表演分为临空投南狮表演和柏泉街北狮表演。南狮表演的特点是神似,突出一个“醒”字,就必须在“跃”“扑”“扎”三方面下功夫。北狮表演强调象形,以表现狮子活灵活现的一面。

  舞狮表演完,来自东西湖区12个街道、5家国有企业及区舞龙协会的18支舞龙队,在威风锣鼓声中上演了一场舞龙竞技争霸赛。精彩的舞龙表演赢得观众喝彩不断。

  据了解,本次庙会活动共分舞台表演区、文化美食非遗展销区、互动体验区、阅读分享区、剧场表演区5个区域。

  舞台表演区身穿中国传统服饰的小姐姐精致的妆容、华贵的表演,让众多游客流连忘返。期间穿插的猜灯谜活动,吸引众多群众跃跃欲试。

  文化美食非遗展销区摊位前游人络绎不绝,煮汤圆、做灯笼、糖画、剪纸、面人等非遗项目,让市民沉浸式体验非遗的魅力,找回儿时的记忆。

  互动体验区内都是对DIY充满兴趣的家庭组合,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汤圆DIY、灯笼DIY,体验浓厚的元宵节氛围。

  阅读分享区开展“成为心愿里的自己”新年祈愿活动,读者参与“看金句/看图猜书名”互动解谜,答对一定数量即可兑换相应奖品。

  剧场表演区的原创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和大型歌舞诗乐《国乐无疆》,为观众带来绝美的视听盛宴。(黄立、彭辉)

  图为舞龙比赛。新华网发 徐一帆 摄

  图为元宵庙会现场。新华网发 晏君 摄

  图为元宵庙会现场。新华网发 晏君 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4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