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06

21:31:31

湖北文旅集团38个景区闹元宵 掀起后春节消费热浪

来源: 新华网

湖北文旅集团38个景区闹元宵 掀起后春节消费热浪

2023-02-06 21:31:31 来源:新华网

  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湖北文旅集团旗下景区首次联袂,在元宵节推出“人间烟火闹元宵 千灯万福共团圆——湖北文旅集团38景齐闹元宵”盛大节庆活动,不仅延续春节文旅热度,还深入挖掘元宵传统文化内涵,融合科技体验,创新线上互动,掀起后春节消费热浪。

  元宵节两天活动期间,湖北文旅集团旗下景区接待旅游人数30万人次,带动地方名优特产文创商品销售额逾千万元,达成文旅推介订单近千万元,实现文旅综合消费3000万元。

  用民俗非遗研学 释放亲子定制旅游沉浸消费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元宵节是内涵最深厚、活动最丰富的重要节日之一,也是感受民俗魅力、承续非遗传统的绝佳场景。兔年元宵节期间,湖北文旅集团将传统文化和亲子研学相结合,开展60场民俗非遗研学活动,湖北特色的文化大戏在38个景区轮番上演。

  黄梅东山问梅村将民俗非遗现代演绎,沉浸式剧本杀《天官赐福》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潮流融合跨界,福瑞、国风、优雅、闪亮、传统和趣味并存。元宵节两天活动实现游客接待量1.2万人次,综合收入8万元,同比增幅均超300%。

  传统5A景区襄阳古隆中在元宵节延续春节创新情景剧《诸葛亮大婚》,升级演绎汉婚回门场景剧。从南阳开车到襄阳古隆中的王先生一家,“吃上了‘回门的诸葛亮夫妇’送来的汤圆,孩子也爱上了诸葛亮和三国英雄们的故事,收获很大。”。元宵节两天活动实现游客接待量1.5万人次,综合收入50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85%,157%。

  传统的采莲船、抛绣球,写对联、剪窗花、猜灯谜、放河灯……家长和孩子一起,沉浸式领略浓郁的荆楚风情,也带着丰富的知识和体验满载而归。

  在传统节日开展民俗非遗研学,成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生动实践,也极大释放了亲子定制旅游的消费需求。

  用时尚科技 激发主客共享消费潜力

  湖北文旅集团元宵节推出百场“音乐秀、科技秀、烟花秀”,借时尚科技和智慧旅游,吸引了万千游客“潮玩元宵”。

  5A级景区阵容中,恩施大峡谷首度开启声光电夜游,万名游客共赏网红景点“绝壁栈道”“一炷香”点亮,与夜空对话,直呼大饱眼福;“三楚第一山”黄石东方山、黄梅东山问梅村、石首桃源小镇等推出无人机表演、水幕秀、3D光影秀、沉浸式历史穿越剧等多种“科技范儿”活动,带来别样游玩感受。

  元宵节晚上7点,在荆州市中心城区首个文商旅融合街区荆街,作为湖北文旅集团38景齐闹元宵大联欢活动的开幕式会场,用新锐科技助力营造主客共享的旅游氛围。元宵节两天活动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

  用线下大联欢 带动线上云消费

  日游夜游欢乐接力,灯会庙会流光溢彩,大戏大秀次第登台……线下闹元宵大联欢盛况空前,带动线上云消费精彩不断。

  湖北文旅集团“游湖北”APP平台抢抓元宵流量和消费场景,线上猜灯谜、点“灯笼”、云打卡等新民俗受热捧。元宵当日,APP平台联动十余家景区推出不间断直播,连续直播时间超过10小时,上架产品10个,点赞总人次逾4万+,矩阵总浏览量接近2万人次,实现数字文旅营销新突破。

  神农架在神农顶和滑雪场分别搭起直播间,雪地音乐会、人气网络主播互动、抖音售票在直播间大放异彩,累计5个半小时直播收获点赞超过10万;“诸葛夫妇•喜闹元宵”沉浸式三国互动游云直播,悦兮半岛酒店将威风锣鼓、采莲船表演等传统民俗表演带上云间,英山桃花冲滑雪场在线上同步推出元宵直播特惠团购套餐和“桃花有戏”活动限定产品,助力带燃抖音销售。(王海玉)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4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