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出征!蓝天救援队紧急驰援土耳其震区

2023年02月08日 22:21:15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2月8日电(肖进安、夏国燕)8日晚20时13分,中国南方航空CZ8021航班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搭载着中国社会救援力量蓝天救援队127名队员和3900公斤的救援装备、物资,直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紧急驰援地震灾区。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连续发生两次7.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向震区提供紧急援助,蓝天救援队便是救援队伍之一。

  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武汉天河机场集结。新华网发 黄胜 摄

  蓝天救援队创始人、总队长张勇介绍说,参加本次救援的127名队员来自北京、重庆、湖北、安徽、江西、西藏等地,大多经受过专业培训,参加过汶川、玉树、雅安多次地震救援行动,有丰富的应急经验。蓝天救援队到达土耳其以后,将按照当地政府统一部署进入任务区域,开展救援任务。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成立于2007年,任务包括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

  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机场举行简单的出征仪式。新华网 肖进安 摄

  南航开辟救援队专用登机通道,蓝天救援队队员陆续登机。新华网 肖进安 摄

  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武汉天河机场登机前往土耳其。新华网发

  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武汉天河机场登机前往土耳其。新华网发 黄胜 摄

  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武汉天河机场登机前往土耳其。新华网发

出征!蓝天救援队紧急驰援土耳其震区-新华网
中国社会救援力量蓝天救援队127名队员和3900公斤的救援装备、物资,直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紧急驰援地震灾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