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08

20:43:20

湖北鹤峰首批“救命神器”AED投放安装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鹤峰首批“救命神器”AED投放安装

2023-02-08 20:43:20 来源:新华网

  6日,湖北省鹤峰县红十字会分别在鹤峰县实验中学、县一中等地投放安装6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填补了这个县公共场所AED急救空白,有效提高了公共场所医疗急救能力。

  当日,鹤峰县红十字会还组织学校师生开展了现场教学,工作人员对AED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重点讲解,指导大家熟练掌握AED的使用方法。

  据悉,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自动电击器、自动除颤器、心脏除颤器及傻瓜电击器等,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

  据介绍,AED的投放是鹤峰县红十字会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鹤峰县红十字将会不断筹集资金,加大AED设备的投放及培训力度,提升社会各界对AED配备重要性、必要性的认知,更好的为广大群众生命安全护航。(熊峰、伍洋、王瑛)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48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