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08

21:09:30

湖北鹤峰:走失女童搭错班车 民警化身暖心叔叔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鹤峰:走失女童搭错班车 民警化身暖心叔叔

2023-02-08 21:09:30 来源:新华网

  “警察同志,我车上有个小女孩乘错车了,找不到回家的路。”2月7日上午10时许,湖北省鹤峰县容美镇通往下坪乡的一名班车司机来到下坪派出所,告诉民警班车上不知何时多了个小女孩,怕孩子被骗就送到派出所来。

  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孩频频摇头,默不作声。民警继续耐心地对小女孩的情绪进行安抚,希望可以尽快帮她找到亲人。

  “后面跟她沟通了解的时候,我还拿出手机相片,我说我家小孩跟你差不多大了,你看,是吧,就慢慢地,逐渐让她放松了心理的紧张,然后就询问到,她是中午没有吃饭。”民警田子润说。

  或许是因为太小的缘故,女孩无法讲清自己家人的名字,只说自己有些饿。于是民警立即为女孩准备了午饭,缓解孩子紧张的情绪。同时,警方也立即启动失联人员查找机制,全力寻找走失女孩的家属。

  通过多方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下午3点左右,确定了这名女孩的身份。经了解得知,小女孩当时是由其姐姐在照看,小女孩准备前往太平镇外婆家,但是误坐上了前往下坪乡的班车。

  随后,民警联系上小女孩家属,最终安全的将小女孩送回了其父母手里。孩子父亲紧紧搂住孩子,十分激动,拉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史明、喻欣、王照国)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48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