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08

21:15:38

湖北丹江口“五抓五促”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 新华网

湖北丹江口“五抓五促”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3-02-08 21:15:38 来源:新华网

  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领导分赴观光高塔、水都二桥、引江补汉工程、均州码头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一线,认真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难题,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这是丹江口市通过“五抓五促”提能力转作风促进位,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生动实践。

  抓思想破冰促行动突围

  2023开年以来,丹江口市就明确提出“开局即冲刺”,积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各项工作目标,督促各级各部门对照发展大局查摆问题,使干部们从思想状态、纪律规矩、工作秩序等方面紧张起来,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通过思想破冰,丹江口市干部迅速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招商专班和文旅专班同志元宵节未过就启程奔赴外地,农业农村局的100余名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正月初八就分赴18个镇办区开展春管技术指导,人社局组织“春风招聘行动”指导2000余人就业……

  抓全员学习促能力提升

  2023年,丹江口市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定期组织“领导干部大讲堂”,开展绿色低碳发展、流域综合治理、水源地保护等专题讲座,提升领导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同时,在市直单位和乡镇组织开展“百名干部上讲台”、“千名党员进党校”系列活动,全面推行“周四机关夜学”制度,深入开展讲理论、讲政策、讲纪律、讲专业等“四讲”学习活动,全面补齐能力短板。在农村,丹江口市每季度拟组织全市194名村书记乡村振兴“擂台大比武”,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抓专项整治促作风转变

  丹江口市将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风腐一体纠治,持续深入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慵懒散慢搪浮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打击诬告陷害专项治理”等6个专项整治,全面纠歪风转作风树新风,激励干部抗牢发展之责、改革之责、稳定之责。

  抓一线锤炼促担当有为

  丹江口市坚持“优秀干部从一线来,年轻干部到一线去”的导向,选派100名优秀干部,组建10个招商小分队,分赴6个地区开展招商引资;实施“墩苗计划”,对全市近几年招录的300余名选调生、省考公务员等分批次到“六个一线”挂职锻炼;建立“首席服务官”制度,对41个重点建设项目,在市领导包联的基础上,选派37名主职领导担任“首席服务官”,点对点开展“走解促”企业帮扶活动。一季度,丹江口市新开工项目143个,总投资378.9亿元,实现“开门红”。

  抓责任考评促争先进位

  丹江口市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要求,对全市118家单位实行任务清单考核管理,对干部实行全员积分制考核。目前,2月份各单位工作清单已经拟定,届时根据丹江口市积分考核办法,对单位和个人分别排名,立功单位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和晋升职级,排名靠后的干部召回学习。(周红艳、张岩、周锋)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48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