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南漳:“零工驿站”搭建乡村就业新平台

2023年02月09日 15:12:39 | 来源:新华网

  “去年年底回家之后,想找个工作留在家好好照顾老人,我就把简历投在‘零工驿站’,没几天就通知我面试上班。”近日,已经在一家食用菌企业工作的村民余宏财高兴地说。

  湖北省南漳县东巩镇“零工驿站”。新华网发

  余宏财口中的“零工驿站”,位于湖北省南漳县东巩镇,这里是荆门、远安、南漳三县交界的“口子镇”,全镇每年有一万多名村民外出务工。2022年6月,该镇成立“零工驿站”服务平台,为就业人员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供求信息,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高效服务就业大民生。

  走进东巩镇“零工驿站”,各类招聘信息应有尽有,待遇要求一目了然。“零工驿站”既服务着劳动群众,也服务着用工市场。春节前后,东巩镇双坪村的一家食用菌龙头企业,陆续接到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企业抢抓春菇生产时节,开足马力忙生产,用工需求也持续增加。

  “趁着春节过后,乡亲们都还在家里,我们通过镇上的‘零工驿站’发布用工需求,让周边乡亲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岗位,也解决了我们企业实际的用工难问题。”该企业销售经理李锡玉说,近几日,全镇已有40多人来报名面试,目前的用工量已经能够满足生产需求,企业还将通过“零工驿站”招聘200位左右工人。

  据了解,南漳县共有14个“零工驿站”。今春以来,共发布各类用工信息2300多条,登记灵活务工意愿劳动力2200多人、收集发布各类零工信息2300多条、成功对接1100余人(次)达成灵活务工协议。(视频来源:湖北南漳县融媒体中心) 

湖北南漳:“零工驿站”搭建乡村就业新平台-新华网
南漳县共有14个“零工驿站”。今春以来,共发布各类用工信息2300多条,登记灵活务工意愿劳动力2200多人、收集发布各类零工信息2300多条。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4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