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新华访谈丨王刚:闻令而动 南航为救援力量提供坚实保障

2023年02月09日 20:31:27 | 来源:新华网

  2月8日晚,中国南方航空CZ8021航班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搭载着中国社会救援力量蓝天救援队127名队员和部分救援物资,直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紧急驰援地震灾区。飞机起飞前,新华网独家专访南航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刚,了解南航此次为救援力量提供保障的情况。

  南航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刚。新华网 陈周璇摄

  新华网:请您介绍一下南航此次运载蓝天救援队援助土耳其灾区情况。

  王刚:我们南航接到土耳其地震救援任务之后,首先公司层面进行专项部署,机型选择南航比较先进的787宽体客机进行保障,机长选派党员机长,技术精湛。

  我们在运行保障这块儿,从地面服务人员的一些服务安排,包括救援设备通关,要运到土耳其,需要我们的地服部门提前去协调海关进行一些通关手续,给救援队提供便利的通关条件。因为地震之后72小时这样一个黄金救援时间,需要人员设备迅速抵达现场。

  另外我们市场部也在不停地更新一些信息,提供购票服务。因为地震事发突然,救援队是全国各地赶过来人员组成的,救援设备的情况也在不断地变化当中。我们专门组织了一个联络群,一直在及时沟通协调,保证我们的救援队能够尽可能全部尽快地登机。

  救援队据说现在人员已经突破100以上,可能高达130人,而飞机上除了给预留100个人左右的救援队的座位以外,还有不少散客。如果要让全部130多名救援队员能够抵达现场,那势必可能需要劝说部分的散客能够让出座位给救援队。这样我们还需要去做工作,而且这一次我相信,第一批救援队过去,随着后续的一些灾情变化,可能还有更多的一些救援团队、设备要过去。我们也会在后续做出更多的安排,尽可能的把后续的一些救灾工作做好。

  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武汉天河机场登机前往土耳其。新华网发

  新华网:请您介绍一下此次航班执飞机长的情况。

  王刚:机长是我们的分部经理徐弋,是党员机长,他多次执飞过武汉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航班,他是非常有经验的。

  新华网:请您介绍一下此次援助航班准备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

  王刚:接到这个任务应该是有不少困难,首先是时间很仓促,我们市场部接到信息以后,连夜组织沟通群,各部门在接到信息之后,凌晨还在沟通,联系购票,联系海关的通关手续,还有机组的选择、飞机的选择等等都需要我们提前连夜做出安排,然后短时间内迅速做出行动,确保咱们今天(8日——编者注)的航班能够顺利地能够执飞。

  新华网:南航此次执飞的重大意义有哪些?

  王刚:我们国家发生救灾任务时候,国际上很多友好的国家也来对我们国家进行救助。我们周边的国家发生这种自然灾害,地震。我们提供这些力所能及的救援,也是人道主义的一种体现。南航作为央企有责任也有义务,给我们的救援队提供这样力所能及的帮助。后续如果还有这样的任务,我们一定会像这次一样闻令而动,克服一切困难去把这样的任务保障好。(李晓笛、刘生辉)

新华访谈丨王刚:闻令而动 南航为救援力量提供坚实保障-新华网
新华网独家专访南航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刚,了解南航此次为救援力量提供坚实保障的情况。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1112935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