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2/11

10:40:24

湖北鹤峰工业园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鹤峰工业园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3-02-11 10:40:24 来源:新华网

  近日,在鹤峰县太平镇茅坝村太平工业园区三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师傅和挖掘机相互配合,在进行挡土墙建设、人行道改造工作作业,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这个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基础设施的路、桥、污水管网、路灯亮化、绿化为一体,项目总投资3668万元,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鹤峰县太平工业园区三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负责人许忠义介绍道。

  该项目是鹤峰太平工业园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中的一环。2022年,鹤峰县经济开发区投入资金8729万元用于园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项目分为三期工程并同步开始建设。截至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二期工程已完成90%,三期工程已完成80%,预计整个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将于2023年6月全面完工。

  该项目在建设初期,茅坝村50多户村民便将家门口的地无偿让出来用于公路加宽、人行道建设。

  “当时我们在施工前入户去做工作,因为涉及到村里有50多户、接近4000多平方土地是要无偿占用的。结果没想到老百姓基本上全部都是同意的。”茅坝村党支部书记孙成华说。

  据了解,该项目全面完工后,将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方便的出行条件,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将进一步优化园区环境,提升园区整体服务配套功能,为企业进驻、项目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助推鹤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