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用工需求旺、求职热情涨——荆楚大地迎来招工热

2023年02月13日 17:33:1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2月13日电(记者田中全)节后,中国各地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在荆楚大地,“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早上8点,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举办的招聘会现场已是一片繁忙景象。参会企业摆好摊位,架起易拉宝。“工资待遇如何?”“有什么技术要求?”……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求职者三五成群,四处咨询。不一会儿,他们手里就攥起一叠厚厚的传单。

  水电工、质检员、工程师……学历要求从高中到研究生,月工资从数千元到上万元,8000余个工作岗位令人眼花缭乱。有的企业现场面试求职者,当即给出招聘意愿;有的企业直播带岗,为线上求职者提供咨询。

  家住鄂州市的胡志阳起了个大早,随便吃了口早饭就赶到了现场。“今年的招聘会太热闹了!”

  50岁的胡志阳当过水电工。“我刚来不一会儿就咨询了十来家公司,他们都在扩招水电工。他们都有意向招我。”胡志阳笑着说,“我考虑去那家建材公司,工资待遇不错,我明天就去试岗。”

  春节过后是求职、招聘的高峰期。各地举行人才招聘会,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 新华社发(宋文摄)

  招聘会现场,分拣员、快递员等快递物流岗位获得不少年轻人的青睐。“经济正在复苏,快递物流又畅通起来,加之消费市场回暖,物流需求增大,今年整个行业的招工量正在大幅提升。”一家快递公司的招工人员谭凯告诉记者。

  华容区招聘会是湖北“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的一部分。据了解,湖北重大项目多、开工早,各地用工需求旺盛。今年1至3月,湖北将组织招聘活动2486场,近2万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超85.6万个。

  近日,在湖北省天门市举办的招聘会现场,缝纫工岗位成了求职者的“香饽饽”。

  据了解,为促进服装产业发展,近年来,天门市通过招商引资,投资建设面积约5300亩的“天门·中国时尚服装特色小镇”,规划引进50余家服装企业。目前,已有11家服装企业入驻投产,在岗职工约4500人。

  “企业的不断入驻创造了大量工作机会,今年‘服装小镇’新增1000余个就业岗位,缝纫工最为紧缺。”湖北天门龙腾服装小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朱俊东说,天门市纺织服装企业发展提速,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用工环境和工资待遇得到双提升,越来越多在外务工人员想回家就业。

  招工春风劲吹,求职热情高涨。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湖北省已举办“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会2000余场,促成就业意向者21.5万人次。

用工需求旺、求职热情涨——荆楚大地迎来招工热-新华网
节后,中国各地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在荆楚大地,“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361623